利用光辅助氧化湿法刻蚀Ⅲ族氮化物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利用光辅助氧化湿法刻蚀III族氮化物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利用标准的光刻工艺在III族氮化物表面制作有图案的紫外光掩蔽层;步骤2:将表面上制作有图案的紫外光掩蔽层的III族氮化物置于高能紫外光下曝光,使具有图案的暴露的III族氮化物在紫外光辅助下发生氧化,生成金属氧化物;步骤3:去除掩蔽层;步骤4:将曝光后的III族氮化物的样品放在酸或碱性溶液中,将生成的金属氧化物完全腐蚀掉,形成带有图案的刻蚀台阶,完成湿法刻蚀III族氮化物的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