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进非晶硅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
刘石勇; 曾湘波; 彭文博; 肖海波; 姚文杰; 谢小兵; 王超; 王占国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进非晶硅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通过改进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i/p界面来实现,是在p层为纳米硅的条件下,在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的i/p界面处插入纳米硅缓冲层,形成双纳米硅层结构。将双纳米硅层结构应用于电池后,开路电压与短路电流都得到了改进,电池转换效率有较大的提高。这种i/p界面处理方法没有碳掺杂,稳定性更好,简便易行,便于推广。另外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不用甲烷,节省原材料的使用,降低原材料成本;同时可以免去PECVD系统的一个甲烷气路及相关设施,将极大的降低设备成本,对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推广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部门归属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专利号CN201010117751.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17751.3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2221
专题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石勇,曾湘波,彭文博,等. 一种改进非晶硅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 CN2010101177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010117751.3.pdf(1885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石勇]的文章
[曾湘波]的文章
[彭文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石勇]的文章
[曾湘波]的文章
[彭文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石勇]的文章
[曾湘波]的文章
[彭文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