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进非晶硅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进非晶硅太阳电池性能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通过改进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i/p界面来实现,是在p层为纳米硅的条件下,在非晶硅薄膜太阳电池的i/p界面处插入纳米硅缓冲层,形成双纳米硅层结构。将双纳米硅层结构应用于电池后,开路电压与短路电流都得到了改进,电池转换效率有较大的提高。这种i/p界面处理方法没有碳掺杂,稳定性更好,简便易行,便于推广。另外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不用甲烷,节省原材料的使用,降低原材料成本;同时可以免去PECVD系统的一个甲烷气路及相关设施,将极大的降低设备成本,对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推广使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