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 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
王宇飞; 晏新宇; 付非亚; 刘安金; 周文君; 陈微; 郑婉华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9-09 ; 2012-09-09 ; 2012-09-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的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该化学传感系统包括:相邻的第一新月形纳米柱和第二新月形纳米柱;第一新月形纳米柱包含用于容纳探测介质的第一空腔,第二新月形纳米柱包含用于提供扫描探针的探测位置的第二空腔,第一空腔和第二空腔的开口相对。本发明提供的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的化学传感系统,由于被分为用于探测与控制的第一空腔和用于信号提取的第二空腔,实现了探测方位与信号提取方位的分离,解决了因单个新月形纳米柱的电磁场局域而限制扫描探针的可探测范围的问题。
部门归属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专利号CN102175705A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 CN201110059463.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3456
专题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宇飞,晏新宇,付非亚,等. 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 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 CN102175705A.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新月对结构的化学传感系统.pdf(86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飞]的文章
[晏新宇]的文章
[付非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飞]的文章
[晏新宇]的文章
[付非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飞]的文章
[晏新宇]的文章
[付非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