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该夹具包括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被该夹具夹持的光纤在镀膜过程中采用公转与自转相结合的形式转动,其中该上半部分与镀膜机的旋转部件相连接,由镀膜机的旋转部件带动该上半部分转动,使该上半部分侧面夹持的光纤围绕该夹具中心转动,形成公转;该下半部分与镀膜机的机体相连接,在该上半部分转动时保持不动,由该下半部分表面的齿轮轨道迫使该上半部分中夹持光纤的部件在随该上半部分转动的同时自身同步转动,形成自转。利用本发明,减少了光纤对此波段激光的反射,提高了光纤对激光器的准直效率,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同时该夹具还可用于其他柱状体物体的侧壁镀膜,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