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中心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赵懿昊; 李全宁; 王翠鸾; 刘素萍; 马骁宇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9-09 ; 2012-09-09 ; 2012-09-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该夹具包括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被该夹具夹持的光纤在镀膜过程中采用公转与自转相结合的形式转动,其中该上半部分与镀膜机的旋转部件相连接,由镀膜机的旋转部件带动该上半部分转动,使该上半部分侧面夹持的光纤围绕该夹具中心转动,形成公转;该下半部分与镀膜机的机体相连接,在该上半部分转动时保持不动,由该下半部分表面的齿轮轨道迫使该上半部分中夹持光纤的部件在随该上半部分转动的同时自身同步转动,形成自转。利用本发明,减少了光纤对此波段激光的反射,提高了光纤对激光器的准直效率,提高了激光器的可靠性。同时该夹具还可用于其他柱状体物体的侧壁镀膜,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部门归属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中心
申请日期2011-03-15
专利号CN102219398A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 CN201110062132.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3399
专题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懿昊,李全宁,王翠鸾,等.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 CN102219398A.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用于在光纤侧面均匀蒸镀增透膜的夹具.(65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懿昊]的文章
[李全宁]的文章
[王翠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懿昊]的文章
[李全宁]的文章
[王翠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懿昊]的文章
[李全宁]的文章
[王翠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