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大功率LED照明灯的可见光通信系统

Abstract: 基于强度调制及直接检测(IM/DD)原理,利用18×1 W大功率白光LED照明灯,以开关键控和二进制非归零码(OOK-NRZ)调制方式实现了可见光通信(VLC)系统的室内单向下行通信。为优化LED光源的布局,对光链路视线(LOS)信道损耗进行了理论分析,对LED光源建模并进行光线追迹仿真。系统采用基于TCP/IP的VLC网关驱动4盏LED光源,对36 m2室内面积的无缝覆盖,在区域内通信速率为90 kbps时误码率(BER)低于10-3,局部范围内可达到285 kbps无误码传输,实现了VLC与照明的有机结合。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