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徐云; 陈良惠; 胡海峰; 宋国峰; 李玉璋; 王玉平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1 ; 2011-08-31 ; 2011-08-31 ; 2011-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将蓝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烧结在热沉上,再将热沉烧结到散热基板上,再将散热基板固定在激光器管壳上;选用光纤棒作柱透镜,对激光器的快轴进行压缩,将压缩后的激光耦合进入光纤,靠近激光器一面的光纤棒和光纤端面均蒸镀增透膜,光纤的出光端面固定在陶瓷插针上;将黄色荧光粉与胶体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均匀,将混合后的荧光粉和胶体固化在透明薄片上形成荧光粉片;从透明薄片上取下该荧光粉片,并将荧光粉片切成一定的形状,放入石英容器中。利用本发明,解决了如何将微小化的荧光粉片放在光纤端面附近,使其能被光纤出射的激光有效地激发。
部门归属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专利号CN200810226286.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226286.X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2463
专题纳米光电子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云,陈良惠,胡海峰,等. 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一种制备微小化固态白光光源的方法. CN200810226286.X.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810226286.X.pdf(351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云]的文章
[陈良惠]的文章
[胡海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云]的文章
[陈良惠]的文章
[胡海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云]的文章
[陈良惠]的文章
[胡海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