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可见光通信调制方法分析

Abstract: 为了利用白光LED实现照明和通信的双重功能,根据室内照明可见光通信的特点,提出了反向归零码开关键控(ROOK-RZ)调制,反向脉冲位置调制(RPPM),反向差分脉冲位置调制(RDPPM)和反向数字脉冲间隔调制(RDPIM).在给出符号结构的基础上,分析比较了各种调制方式的带宽需求和平均发射功率,推导了误时隙率表达式,并对各种调制方式的误时隙率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开关键控(OOK)具有最小的带宽需求,RPPM可获得最大的平均发射功率和最好的误时隙率,但带宽需求最大 metadata_83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