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于芯片集成的被动型铷原子频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合于芯片集成的被动型铷原子频标,包括量子系统、伺服电路、20MHz压控振荡器和第一2分频器;其中,量子系统由100MHz电离源、Rb87灯、Rb85滤光泡、谐振腔Rb87吸收泡以及光电检测电路构成;伺服电路由低噪声放大器、带通滤波器、缓冲器、模数转换器、控制器、数模转换器、比较器、锁相环电路、第二2分频器、DDS和混频器构成;其中锁相环电路包括342分频器、鉴频鉴相器、电荷泵、滤波器和6840MHz压控振荡器。利用本发明,极大的提高了被动型铷原子频标稳定性和相位噪声指标,降低了被动型铷原子频标的功耗,减小了被动型铷原子频标的重量和体积,便于被动型铷原子频标的芯片集成。